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瑞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95亿元 拓展产业链寻求业绩新增长点

2020-08-19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8月18日,华瑞股份披露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下降17.75%;实现归母净利润398.1万,同比下降64.7%。华瑞股份表示,受国际环境、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下游客户所在行业压力较大,进而影响公司所在的换向器行业。同时客户压价压力增加,公司订单受到一定的影响,故而公司业绩有所下滑。

    华瑞股份自设立以来专注于从事小功率电机和微特电机换向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全塑型、槽型、钩型、卷板型、平面型等五大类两千余个规格的换向器,其应用领域广阔,覆盖了电动工具、汽车电机、家用电器和工业电机等主要市场。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瑞股份槽型普通型换向器营收为5146.75万元,槽型全塑型换向器营收为1405.73万元,钩型普通型换向器营收为5695.27万元,钩型全塑型换向器营收为8001.34万元,卷板型换向器营收为2580.49万元。

    换向器为电机的核心零部件,被称为“电机的心脏”,换向器性能的好坏与电机性能的优劣息息相关。目前,华瑞股份凭借行业领先的全塑型和一次成型生产工艺、全自动生产线、多元化的产品及客户体系,在换向器领域,特别是插片型换向器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公司拥有美国百得(BLACK)、博世集团(BOSCH)、牧田(MAKITA)、日本电产(NIDEC)、法雷奥(VALEO)、博泽(brose)、湖北神电、德昌电机等全球知名客户,在全球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华瑞股份一直高度重视对新产品及技术的研发和自身研发综合能力的提升,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始终保持产品的技术领先,从而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保持行业的竞争优势。

    根据半年报数据显示,华瑞股份拥有国内专利84项,其中30项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专利。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发产品43个,其中普通插片式16个,全塑型18个,卷板型9个,并成功转批产10个。

    值得一提的是,华瑞股份全资子公司宁波胜克收到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颁发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该项认证有利于公司拓展军工领域相关市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华瑞股份表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将不断拓展新客户和新业务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业绩成长提供保障。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