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股金融科技公司业绩分化 乐信营收30亿增两成

2020-08-1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新消费服务平台乐信(NASDAQ,LX),成为首家发布上半年业绩的美股上市公司。

    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1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税前利润5.41亿元,调整后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减少32.5%。

    今年以来,中概股回归中国资本市场备受关注,京东、网易等多家头部中概股公司已在香港二次上市。而瑞银集团等投行此前指出,乐信是目前赴美上市金融科技中概股中,唯一可能符合香港二次上市要求的公司。

    乐信CFO曾岩表示,乐信的业务主要在国内,如果有机会回归中国的资本市场,会积极考虑该可能性,并注意保护投资者利益。

    乐信用户数突破1亿

    二季度,乐信发力ToB服务模式初见成效,首度披露了互联网平台收入(依托互联网技术而非金融业务带来的收入)10亿元,其中平台服务收入4.19亿元,占收入比重达14.2%,同比增长109%;用户数突破1亿,乐卡等会员服务收入超过2400万元。

    相比于金融业务收入,互联网平台收入稳定性更强,占比提升意味着商业模式变得更轻,也是金融科技公司业务重要转型方向之一。

    乐信围绕新消费,深耕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全覆盖,在互联网平台收入高速增长的同时,二季度乐信平台促成借款金额411亿元,同比增长57.8%,超过此前380亿元的目标预期;二季度末,乐信管理在贷余额619亿元,同比增长52.4%。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全面发力新消费,金融业务转向ToB服务模式,互联网平台收入明显上涨,为公司创造出一条新增长曲线。三季度预计促成借款金额将超480亿元,同比增幅将超30%,对完成全年1700亿~18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金融科技业绩分化

    由于其他类似趣店、信也科技等相关美股金融科技公司尚未披露业绩,目前仅A股科技概念股二三四五、拉卡拉和港股汇付天下披露业绩,相关业绩呈现分化态势。

    8月17日,二三四五披露,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6.5亿元,同比减少63.76%;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减少67.59%,业绩下滑主要是金融科技服务业务调整和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下降83.25%。

    据汇付天下此前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亏损约0.95亿元至1.15亿元,而2019年同期净利润约1.42亿元。

    汇付天下称,上述下降主要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导致期间内的传统支付业务收入降低,以及支付相关股份奖励计划费用确认。

    当然,亦有金融科技公司业绩保持增长。8月17日,去年上市的拉卡拉披露,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6亿元,同比增长0.38%,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8.99%。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