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基机械半年报现金分红1.66亿元 新能源汽车带来发展新机遇

2020-08-18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隆基机械2020年半年报派发大红包:向全体股东每10股现金分红4元(含税),合计派现金额1.66亿元。8月18日,隆基机械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显示,上述分配方案已获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8月21日为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8月24日将进行除权除息。

    “推出本次分红方案,是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公司为更好地回报股东,与股东共享公司发展成果的举措。”隆基机械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目前发展情况还不错,国内市场开拓也取得较好进展,具备回报投资者的良好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隆基机械是国内汽车制动部件主要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制动盘、制动毂等制动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严峻形势,公司按照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齐头并进、抓大放小奔高端的市场发展战略,一方面加强与国外客户的沟通联络,做好在手订单的按期交付及新订单的争取;另一方面抓住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开发国内配套市场和高端自主品牌客户。

    “随着公司近年来业务重心向国内转移,公司国内收入占比也在不断提升。”公司前述人士表示,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其中国内市场收入3.76亿元,约占营业收入的49.1%,比上年同期增加7.5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为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仅影响了汽车相关零部件行业的产业结构和竞争格局,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隆基机械已与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隆基机械还计划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展开投资布局。今年4月份,公司曾公告称,公司拟出资参与设立一只以新能源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