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奥股份拟购汽车紧固件龙头ABC

2020-08-17 06: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富奥股份15日公告,为扩大紧固件产品业务规模,提升研发技术能力,加快国际化发展,公司拟购买Altenloh,Brinck&Co.GmbH&Co.KG持有的ABCUmformtechnikGmbH&Co.KG(“ABCUT”)有限合伙份额和ABCUmformtechnikGmbH(“ABCGmbH”)(两者合称标的公司)全部股份。

    公告称,标的公司历史悠久,是欧洲领先的汽车行业紧固件制造商和全球供应商,在特定客户车轮螺栓市场中处于领导地位,主要客户为德国宝马、戴姆勒、大众集团、保时捷等。标的公司业务与公司紧固件平台的产品技术关联度较大,符合公司产品战略方向。

    据披露,两家标的均注册于德国盖沃尔斯贝格市,至2019年底,ABCUT总资产为2.5亿元,净资产1.78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实现净利润888万元。同期,ABCGmbH总资产为66.6万元,净资产66.2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93万元,净利润2.3万元。

    本次交易分两次收购,第一次将购买标的公司80%的股份,在过渡期满后,将购买其余20%股份。本次交易的价格将根据标的公司的企业价值及其于交割日的债项和类债项、净营运资本调整和现金及等价物情况确定,交易对价(对应标的公司100%股权)为1267.99万欧元。

    富奥股份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将推动公司研发能力的快速发展,扩大紧固件平台的业务规模,助力公司研发、创新、产业化等国际化资源布局。公司是我国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集团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底盘系统、环境系统、制动和传动系统、转向及安全系统、电子电器系统、发动机附件系统等六大系列,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