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交所确认中国忠旺可继续分拆忠旺集团

2020-08-15 0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8月15日,中房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辽宁忠旺精制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取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就分拆建议及保证配额豁免书面确认的通知函》。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01333.HK,以下简称“中国忠旺”)已经根据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向联交所提交分拆建议,并于2020年8月14日收到联交所的书面文件,确认中国忠旺可继续进行分拆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的事宜,并豁免中国忠旺遵守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下有关保证配额的适用规定。中国忠旺分拆忠旺集团的事宜尚需经中国忠旺股东大会批准。

    此前,中房股份已于2020年3月2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

    报告书显示,中房股份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忠旺精制、国家军民融合基金持有的忠旺集团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房股份将直接持有忠旺集团100%股权。中房股份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忠旺精制,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刘忠田。

    忠旺集团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忠旺的核心资产,属于中国忠旺工业铝挤压、深加工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中工业铝挤压业务的主要经营主体。由于本次交易涉及将中国忠旺的铝挤压业务置入中房股份,构成《香港上市规则》之《第15项应用指引》适用规定项下的分拆事项。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中国忠旺关于本次交易的分拆建议申请、保证配额豁免申请必须呈交香港联交所审批。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