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核心技术国产化再被热议 美亚柏科持续加大技术研发

2020-08-14 14: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近期,微软收购TikTok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核心技术国产化再被热议。尽管微软已做澄清,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西方各国都对中国企业进行不同程度和方面的遏制提醒着中国企业,在核心技术上,实现自主可控国产化的重要性,面对美国的技术封锁与打压的局面,独立自主地开展科技研发成为中国的必然选择。

    美亚柏科是中国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全球电子数据取证领域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2019年10月,美亚柏科和28家中企与机构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进行技术遏制。

    在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亚柏科迅速拿出对策,于第一时间公布“破冰计划”,成立破冰实验室,开展技术攻关和会战。仅一个月后,破冰实验室便取得重大进展,公司取证产品在完全国产化硬件环境下运行研发成功。

    同年11月,美亚柏科乾坤大数据治理平台、电子数据存证云、电子数据恢复系统、啄木鸟远程计算机分析系统入选“中央企业自主创新工业软件产品目录(2019)”。

    2020年5月,美亚柏科携手近30家从事信息领域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应用和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成立厦门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加快推进“新基建”国产软硬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7月,美亚柏科“乾坤”大数据智能化平台产品首次面向全球发布。

    此外,美亚柏科重点产品取证塔、手机画像系统及手机取证塔系统也正在全面升级中,预计在今年内正式发布,全面进入国产化时代。

    美亚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目前复杂的国际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是国内高新企业的必由之路。成立至今,美亚柏科始终在思考和布局安全可控的方案,通过提高自身研发能力,加速产品的国产化,提升自身产品的行业竞争力。未来,美亚柏科将坚持以自主创新谋求企业发展,以核心科技实现跨越升级,与所有中国企业团结在一起,加快推动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争取在国际上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