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昆药集团亮相2020西普会 迎新而上发力健康消费

2020-08-14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8月12日,昆药集团(600422.SH)受邀参加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以下简称“西普会”)。在现场,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先生分享了“品牌药企新竞争格局下的优势重构——健康消费、研发创新双驱动”的主题演讲,其中包括打造出“明星产品”——络泰且销量不断增长的“独家”运营经验。

    钟祥刚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昆药集团在健康消费领域的发展战略与布局。过去的三年,昆药集团蛰伏聚力、谋势而动。钟祥刚认为,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以及后疫情时代所带来的健康需求升级等变化,医药企业面临在客户端、零售端及新技术环境下的全新选择,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昆药集团将以络泰®血塞通系列口服产品、昆中药1381精品国药系列产品以及青蒿为代表的系列日化产品为“三把利剑”,发挥公司六十余年药物研发传统、植物药研发实力、健康消费品类集群口碑以及全球化布局的营销网络四大优势,以“品牌力+专业力+渠道力”的产业逻辑构建护城河,在健康消费“新蓝海”开辟新疆域。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凭借络泰®血塞通及子公司昆中药品牌的明星产品,昆药集团在健康消费市场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的市场优势。2018年昆药集团开始调整战略,推动“口服+零售”双轮驱动战略,持续发力新零售。作为一款此前以面向医院市场、主治中风的产品,昆药集团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和数据收集,将产品重新定位为“防治中风”,以中风预防为主,一方面契合健康消费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为产品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昆药集团销售报告显示,仅上半年该产品就完成了超1亿元的销售业绩。

    另外,昆药集团还将“大单品战略”运用于旗下子公司昆中药的“参苓健脾胃颗粒”上。该产品不仅是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更是健脾胃品类全国销量冠军。在2020年上半年零售中成药平均下滑7%的形势下,“参苓健脾胃颗粒”凭借其良好的销售势头,依然保持较快速的逆势增长。

    健康消费的发展前景已广被业界及投资者认可,但其长周期的成长逻辑仍对药企的体量、渠道与研发实力提出了严峻考验。在众药企纷纷涌入的健康消费蓝海,昆药集团已取得一定先发优势,以创新及市场为引领的核心竞争力重构或将成为其强者恒强的关键所在。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