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浩物股份牵手杭州大搜车 探索汽车经销新模式

2020-08-14 0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8月13日晚间,浩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与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大搜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浩物股份表示,签署该框架协议,旨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共同聚焦发展汽车销售、维保及综合服务业务的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天眼查APP查询了解到,杭州大搜车成立于2014年3月17日,注册资金4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事务代理、电动车事务代理、汽车销售、汽车租赁、互联网平台技术等。

    据天眼查APP显示,杭州大搜车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春华资本、招银国际等机构超过12亿美元投资,并于2017年12月,上榜由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评选的“2017年全球新晋独角兽”名单。目前,杭州大搜车已经构建起涵盖新车、二手车、金融科技服务、保险服务、营销服务等在内的较为完善的汽车流通产业生态体系。

    根据框架协议约定,浩物股份为双方合作提供旗下新车及二手车销售的车源及经销渠道、服务网点,杭州大搜车则为双方合作提供业务开展需要的主机厂和车商车源供应资源、车商渠道服务网络资源、风险管理策略、金融产品规划、车务管理规范、资产管理体系、保障合作业务顺利开局。

    公告还显示,浩物股份与杭州大搜车将在平行进口汽车、二手车综合服务、汽车金融服务业务等三大领域展开合作。具体包括,借助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平行进口汽车领域,重塑平行进口产业链,探索平行进口车车型升级及交易模式升级;在二手车综合服务领域,推进中国二手车交易的一体化业务,包括不限于二手车买卖双方信息匹配撮合交易服务,为买卖双方提供精准的信息匹配及交易撮合;在汽车金融服务业务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汽车金融服务,其中包括融资租赁直租服务,消费贷、供应链金融等。

    资料显示,浩物股份从事多缸发动机曲轴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司2019年新增乘用车经销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涵盖整车销售、维修保养服务、综合服务三大业务。

    浩物股份表示,与杭州大搜车展开合作,有助于聚焦发展汽车销售、维保及综合服务业务,实现对汽车经销模式的探索和创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