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莎普爱思董事会大换血 全面转向大健康

2020-08-13 1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记者 袁元

    8月12日,莎普爱思发布公告称陈德康将正式卸任莎普爱思药业董事长一职,原董事会三位董事、三位独董以及两位监事也同时辞职。这是继莎普爱思实控人从创始人陈德康改为林氏兄弟之后,董事会一次大换血。

    从莎普爱思这两年的稳妥战略和回归公益的战略布局来看,其按部就班地深度布局大健康领域,走上了一条艰难但坚决的转型之路。

    根据莎普爱思今年4月份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5.16亿元,同比下降15%,净利润800万元,同比增超106%。

    财报同时还显示,在公司的主营结构中,滴眼液业务全年营收2.32亿元,占比达到45%;大输液业务营收1.29亿元,占比25%;头孢克肟营收1.2亿元,占比23%。这三大支柱条线共同组成了莎普爱思90%以上的主营构成。

    从财报内容上可以直观地看到,经历两年的调整,莎普爱思一方面坚持推进拳头产品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一方面则将精力集中在大健康产业拓展与公益事业上。

    而从莎普爱思致力公益的种种动作中可以看到,其未来押宝“大健康”产业拓展的战略布局已十分明显。

    近年来,莎普爱思这个老牌医药企业一手深耕药品产品的研发环节,保证产业链上游的核心地位;另一方面将公益普及至基层,从科普、义诊、保险等多维度打好科普这张牌,真正让用户认识行业、认识健康。

    从企业的社会责任角度出发,莎普爱思正在全力构建一个大健康的教育产业,满足国人健康新生活的全景野望。而从其股东上海养和所涉及的产业结构来看,妇女儿童医院、社区综合医院、康养结合等医疗实体,无疑成为莎普爱思大健康转型的基石支撑。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