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内园林机械行业领先企业大叶股份今日招股

2020-08-13 13: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宁波大叶园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叶股份”、代码“300879”)今日刊登首发招股书,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拟募资4.6亿元将全部用于新增90万台园林机械产品生产项目。

    大叶股份主要从事割草机、打草机、割灌机、其他动力机械及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是国内园林机械行业领先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园林绿化的修剪、树叶清理、道路除雪等。

    积极研发

    紧跟客户需求与行业趋势

    据大叶股份介绍,公司主要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工作涉及学科领域众多,产品技术水平的提高需要不断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人员长期的项目经验累积和总结才能实现。

    大叶股份高度重视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以自主研发为主,研发模式以下游客户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为导向,一方面,在与客户的合作过程中,不断与客户技术、生产及销售部门进行沟通,通过客户相关部门的同步反馈,将客户的意见纳入研发过程之中,确定产品的技术方案;另一方面,公司前瞻性地把控行业技术的发展趋势,针对产品工业设计、生产工艺、产品性能、技术革新等开展先导性的开研。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大叶股份分别支出研发费用3372.56万元、3495.92万元、4321.63万元,分别占当年营业收入的4.52%、4.47%、4.38%。

    大叶股份的“自走式高效环保园林汽油割草机”和“低排放低噪音轻型化二冲程汽油割灌机”分别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同时,公司致力于提高行业规范水平,负责制定或参加起草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0项和浙江团体标准1项。

    此外,大叶股份紧跟市场发展,前瞻性布局锂电动力类产品和割草机器人产品,已形成覆盖锂电割草机、锂电打草机、锂电割灌机、锂电吹吸叶机、锂电扫雪机、锂电梳草机、锂电链锯、锂电高枝剪、锂电高枝锯的锂电动力类系列,实现销售收入。公司研发的割草机器人综合利用了机械设计、传感器、控制系统、远程遥控、锂电动力等技术,产品获得了客户的认可,2019年开始规模化销售。

    快速响应

    高质量产品累积优质客户

    园林机械产品主要面向欧洲、美国等成熟消费市场,优秀的质量管理水平是企业提高竞争实力,获取市场认可的必要条件。大叶股份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构建了一套完整、高效的质量控制与管理体系。

    公司设立了测试中心、品管部、进料检验部,其中测试中心负责新产品试产,确保质量、产能等问题能在量产释放前被发现和预防;品管部主要依据各作业指导书对生产过程进行监控,包括过程检测和出货检测等;进料检验部负责来料检验和供应商质量管理。同时,品管部负责记录质量控制问题,召集技术人员进行专业讨论,推行技术和工艺改进。

    凭借突出的设计研发能力、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良好的生产管理能力,大叶股份与一批优质的客户群体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包括安达屋集团、牧田、富世华集团、沃尔玛等。

    另外,由于园林机械产品大多季节性特征较为明显,客户下单通常随季节而变化,采取密集型、批量下单方式,因此对企业的快速响应、及时供货能力要求较高,企业供货能力亦是客户验厂时的重要考察指标。

    大叶股份司作为国内主要的园林机械生产企业之一,具备规模优势、供应链优势、区位优势,能充分实现快速响应和供货及时的要求。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