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协鑫能科上半年逆势发力 净利同比增长近32%

2020-08-12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受益于煤炭价格、天然气价格的下降以及公司内部有效的经营管理体系,2020年上半年协鑫能科逆势发力。

    8月12日,协鑫能科披露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7%。

    半年报显示,协鑫能科业务聚焦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在内的数十个国家级、省级工业园区提供热电冷多联供服务,下属的运营电厂中17家位于江苏省的12个开发区和4个城镇,4家位于浙江省的3个开发区和1个城镇,1家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公司服务热用户1500余家,用户覆盖医药、化工、制造等行业,包括三星、富士康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由于热电联产项目的选址对于周边热用户的热负荷要求高,且根据国家规定,在一定的供热半径内不重复规划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因此,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的先发优势会为企业创造区域排他性优势。

    上半年,公司绿色能源运营业务发展顺利。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并网装机容量为3170.64MW,其中燃机热电联产2497.14MW,风电215MW,生物质发电60.5MW,垃圾发电66MW,燃煤热电联产332MW。报告期内,完成结算电量7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8%;完成结算汽量663万吨,同比减少3.9%;完成垃圾处置量71.5万吨,同比增加12.4%。

    太平洋证券分析表示,公司重组后转型为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营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预计公司在倡导绿色能源的大背景下,借助上市平台,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协鑫能科先后获中银基金、中国华融、财通证券、西部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投资者达40多人。在回复投资者问答时,公司方面曾透露,未来公司将重点围绕两条主线推进业务。其中,清洁能源发电以及热电联产方面,继续推进具有竞争力的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大力发展平价上网风电项目,持续推进垃圾发电及静脉产业园项目。

    综合能源服务方面,公司将继续围绕储能、售电、能效管理开展业务。重点在粤港澳大湾区、苏州工业园区、徐州、新疆准东、内蒙锡盟等打造大型综合能源示范区;聚焦中小企业用户,开展售电、热冷,推动能源新零售业务,重点布局江苏、广东、浙江等电力现货交易大省,创新业务模式,尝试线上交易;专注于储能技术的应用,加快探索电源侧储能、电网侧储能、用户侧储能等不同应用场景;深入开展数据中心研究,充分利用公司布局在上海、广州等周边清洁能源电厂的热电冷等资源,布局数据中心项目。同时,公司将积极拓展现有项目热负荷,增加供热量的同时可增加项目上网电量,提高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