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毛利率业务收入占比增加 广大特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3.74%

2020-08-11 0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8月10日晚,广大特材(688186)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7.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4%。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同比增长9.26%。

    对于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广大特材表示,一方面是公司根据市场情形适时调整产品结构,高毛利率的精密机械部件收入占比增加;另一方面,公司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成本管控较好,净利润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4.67%,较上年同期增长4.78%,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

    资料显示,广大特材于今年2月11日正式登陆科创板,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有主要产品包括齿轮钢、模具钢、特殊合金、特种不锈钢、风电主轴、精密机械部件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机械装备、军工装备、航空航天、核能电力、海洋石化、半导体芯片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

    记者了解到,因疫情导致复工复产推迟及出口环境恶化影响,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70亿元,其中主要为外销收入大幅下滑。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公司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73亿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围绕既定战略目标,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布局大型海上风电零部件铸件产品的生产和精加工,从材料端延伸到产品,并着手启动年产15万吨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项目,满足公司大型铸造件精加工需求。受益于海上风电“抢装潮”及“新基建”投入加大,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风电及轨道交通领域订单饱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合计约12.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加速超大型铸锻件技改项目一期建设进度,并于2020年5月实现试生产,保障了大兆瓦(5MW、6MW、8MW)轮毂、弯头和偏航支座的订单交付需求。因产品一次成型且质量稳定,公司已与明阳智能、东方风电等国内大型风电整机厂商形成稳定长期合作关系,订单充足。截止报告期末,技改项目一期已具备年产10万吨铸造件的生产能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