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老百姓与腾讯签订战略补充协议 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2020-08-07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8月7日,老百姓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湖南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腾讯云计算)及林芝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

    此前,老百姓在6月23日已公告,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853万股,发行价格为70.34元/股,发行股份将全部由腾讯进行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含6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此次补充协议的签订增加了战略合作实施主体,并明确了合作框架。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约定。

    第一,双方将打造互联网医药生态闭环。通过深度股权式战略合作推动腾讯和老百姓更广泛、更深入、更紧密的多部门的交叉配合协作:借助腾讯背后强大的互联网产品经验、广泛的传播渠道及云计算、云服务等战略性资源获得流量、技术和大数据等“智能”支持,双方联合建设线上线下的智慧零售生态闭环。

    第二,为民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药零售场景。在老百姓五千余家线下门店,通过智慧零售提供精准客户服务,全方面提升客户运营效率。同时,优化门店运营效率,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提升覆盖面,让基层民众享受更优质便捷的医药零售场景。

    第三,落实“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本次合作通过运用腾讯的社交产品能力连接患者资源,利用老百姓线下药店网络布局优势,通过患者用药及会员生命周期管理全链路管理,以及在线问诊、患教科普等合作内容,为国人提供更健全的基层健康管理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签约的腾讯云计算母公司由马化腾控股,其持股比例超过54%。据介绍,腾讯云计算通过游戏、视频、移动应用、金融等行业解决方案和云服务器、云数据库、音视频等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和个人开发者提供优质的云端服务体验,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至此,腾讯对老百姓的战略赋能有了实实在在的抓手。

    老百姓执行总裁王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老百姓和腾讯各业务线已经开始积极落地具体合作事项。基于老百姓业内领先的线下门店网络布局和管理能力,借助腾讯丰富的互联网产品经验、广泛的传播渠道以及卓越的创新技术能力,老百姓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医药“智慧零售”的步伐,打造国人的“健康管理”专家。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老百姓引进腾讯系战投彰显了公司的产业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助力公司“智慧零售”战略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