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速新业务消费场景落地 顺灏股份中报业绩企稳

2020-08-07 19: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6日晚,顺灏股份发布半年报显示,二季度主营收和经营性盈利情况较一季度有提升,且增长超去年同期,直接推动上半年实现盈利,企业经营状况企稳向好。

    报告期内,顺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1.03万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9.9亿元,公司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9.43亿元,资产负债率28.86%。

    由于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度下降,导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下降。而从实际发生的经营业务状况来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达到2036.33万元。

    多年来,顺灏股份通过升级以特定行业包装为核心的特种环保纸和商标印刷的主营业务,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高档环保包装制造商和供应包装材料的品牌之一。上半年,凭借积极复工复产的大力度管理优势,特种环保纸和商标印刷业绩稳步增长,始终是顺灏股份稳健的营收支柱。

    工业大麻同样成果斐然。种植方面,顺灏股份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已完成工业大麻1000亩的种植工作,同时在黑龙江亦有完成500亩播种,目前整体长势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的整体知识产权体系进一步完善,目前顺灏股份及下属子公司已获专利总数332项,包括发明专利36项,外观专利61项,实用新型专利235项,其中2020年上半年新增20项。截止报告期末,在申报中的专利有171项,有力推动了市场的拓展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

    近年来,顺灏股份坚持“环保新材料+生物大健康”两大主线进行战略布局,在维持环保包装新材料稳定营收的基础上,成功开拓工业大麻种植与加工及应用场景研发。

    工业大麻亦是当前被认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行业。GrandViewResearch预计,到2024年全球工业大麻市场规模约达100亿美元,全球各政府均积极发布政策推动产业发展。

    顺灏股份作为较早涉足工业大麻产业的主流企业,在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应用研发,尤其是日化产品研发和销售等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核心优势人才,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加强国内外业务协同资源优势联动,或可成为较早分享工业大麻产业高速增长红利的企业之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