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商用车客户大幅增长 新泉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

2020-08-05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记者 兰雪庆

    8月5日,新泉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0%。

    新泉股份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公司商用车客户方面同比呈现较大幅度增长,乘用车主要客户方面产销恢复较快,使得报告期内的销售规模和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呈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记者了解到,新泉股份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仪表板总成、顶置文件柜总成、门内护板总成、立柱护板总成等,现已实现产品在商用车及乘用车的全应用领域覆盖。

    今年上半年,公司商用车仪表板总成、顶置文件柜总成实现营收2.94亿元、846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03%、28.37%;乘用车业务方面,公司乘用车仪表板总成实现营收6.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71%;乘用车门内护板总成实现营收2.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21%。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汽车行业的产销在一季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和企业复工复产态势持续向好,汽车产销延续了回暖势头,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新泉股份与上海大众、特斯拉等知名乘用车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取得了上汽大众NEO、ModleY等新车型项目仪表板、副仪表板等重点产品的定点开发和制造。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配套了更多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诸如上汽大众、长安福特、吉利汽车、比亚迪、广汽蔚来、广汽新能源、特斯拉等品牌下的部分新能源汽车车型项目。

    在定增募投项目方面,记者注意到,公司拟新建西安生产基地、上海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上海研发中心、重庆分公司,目前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正在持续推进中,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

    提及建设上述募投项目的战略考虑时,新泉股份表示,本次投资是为了顺应西北地区及长三角和西南地区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趋势,更好服务上海、西安和重庆的本地客户,同时加强公司对行业前沿技术的研究、巩固公司行业技术领先地位。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未来现有客户新增车型及潜在客户的汽车饰件配套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司生产基地布局,强化公司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