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聚光科技自主研发“工厂自动化分析系统”首单交付厦门钨业 助力工业4.0升级

2020-08-04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记者 袁元

    随着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工业领域,对生产过程工艺管控的需求不断被强化,而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对高端分析仪器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需求也日渐迫切。

    作为我国高端分析仪器龙头的聚光科技,紧抓市场需求,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工业企业提供多领域分析仪器及相关信息化、耗材、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近期,子公司谱育科技围绕行业客户应用需求,基于实验室分析仪器、根据“工业4.0智能工厂”的理念,结合ICP-OES/ICP-MS分析检测技术,研发了“FAAS8000工厂自动化分析系统”。

    目前,谱育科技“FAAS8000工厂自动化分析系统”实现首单落地,已正式交付于厦门钨业。助力厦门钨业实现了工艺生产过程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信息化,为企业的生产工艺优化、产品质控提升、企业节能降本提供了有效保障。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