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佛慈制药:传承中医药精神 为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2020-08-04 13: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记者 刘欢

    近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上海市急诊、ICU质控中心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慈制药”)协办的“武汉雷神山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举行。

    此次大会的举办是为了及时总结武汉雷神山抗击新冠肺炎中西医救治经验,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乃至今后构建中西医结合重大传染病防治体系提供借鉴。大会按照“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全面做好防控工作,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全程现场直播。

    会上,多位中西医专家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领导分别发表演讲,就新冠肺炎疫情中医防控治疗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还总结了武汉雷神山抗击新冠肺炎中西医救治经验。

    佛慈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在致辞中对抗疫专家英雄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并强调了中医药在这一流行病治疗中发挥的作用,他呼吁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和成果,研究中医药在海外发展遇到的一些困境和技术培训难题,共同推动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保护人类健康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1.jpg

    佛慈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致辞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慈制药积极冲在抗疫一线,不仅组织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开展生产,保障药品生产和供应,还向国内外捐赠了价值8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