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卡倍亿深度参与全球汽车分工协作产业链 或成国内第一家汽车线缆A股上市公司

2020-08-03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倍亿”)是国内中高档汽车线缆领域的知名企业。根据公告显示,公司将于8月7日开启申购,并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家汽车线缆A股上市公司。

    招股书披露,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能力和研发能力,增强竞争力,卡倍亿本次拟募资3.45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线缆及智能网联汽车线缆产业化项目和本溪卡倍亿汽车铝线缆建设项目。

    产品种类丰富 行业资源广泛

    汽车线缆是汽车电器的重要元器件之一,用于汽车的电能传输、信号传递和控制。由于汽车内部是一个存在震动、摩擦、臭氧、油污、高热、寒冷和电磁辐射等各种复杂条件的工作环境,所以要求汽车线缆具有耐热、耐寒、耐磨、耐油和抗干扰等各种功能,以保证汽车行车安全。

    据了解,卡倍亿的主要产品包括常规线缆、铝导线缆、对绞线缆、屏蔽线缆、新能源线缆、多芯护套线缆等多种汽车线缆产品,可一站式供应全车线缆。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卡倍亿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覆盖汽车用线缆的各种需求,且能满足国际标准、德国标准、日本标准、美国标准、中国标准等多种标准的要求。

    卡倍亿目前已进入大众、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奔驰、本田、丰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沃尔沃、陆虎、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吉利控股等国际主流汽车整车厂商供应链体系。直接客户包括安波福、矢崎、李尔、德科斯米尔、住电、古河等龙头汽车线束厂商。并且公司通过快速响应客户研发试制需求、保证实验和打样服务、贴身供货等方式来进一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技术优势明显 市场前景广阔

    通过多年的研发,卡倍亿已掌握铝线缆产业化的关键工艺和性能。公司研制的铝线缆,攻克了铝线缆不易焊接等问题,并投入产业化应用。目前,公司铝线缆已进入特斯拉、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马自达的供应链体系。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取得通用、本田、日产、上汽大通、吉利等多家整车厂商的高压线缆认证,并已向大众、日产、通用、本田、上汽大通、吉利、特斯拉等厂商供应与新能源车相关的充电线及高压线缆,进入了特斯拉、大众MEB平台等主流新能源汽车厂商供应链体系,为将来参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2018年,卡倍亿分别实现营收9.92亿元和10.68亿元,2019年,在整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公司实现营收9.13亿元,业绩保持稳健。招股书显示,公司2020年1-6月份实现营收4.10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35%;实现净利润2185.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172.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3%。

    卡倍亿表示,随着汽车电子功能增加,电动化、智能网联时代来临,汽车线缆单车用量将日增,公司将凭借客户和技术优势,有望获更多市场份额,更为深入地参与全球汽车分工协作产业链。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