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加加上半年净利超1亿元 深度分销叠加消费旺季下半年业绩可期

2020-07-30 10: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7月29日晚间,ST加加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12.87%;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4.36%。

    ST加加实际控制人杨振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对营收和利润实行双绩效考核,激发公司产品结构的内生优化,下半年公司将继续通过‘6+1’营销模式进行深度分销和实现社区社群新营销,聚焦主营业务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调味品的历史销售数据,下半年通常是旺季。长期持有ST加加的刘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度分销叠加销售旺季,对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充满期待。

    多单品火力全开

    快报显示,ST加加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87%、28.74%、28.94%、24.36%。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这意味着公司上半年财务指标悉数同比增长的背后,二季度单季可谓火力全开。

    ST加加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二季度环比有很大的增长,公司在采购方面实现全面招标,物流成本以及原辅材料成本均有所下降。”

    据介绍,今年ST加加采用的“收入+利润”双指标考核,其中利润考核占比60%。在此背景下,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高毛利率产品的推广。“面条鲜、蚝油、料酒等高毛利率产品同比均有较大增长。”上述负责人说道。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司下半年将重点推广减盐生抽大单品,“减盐生抽一经推出便广受消费者好评,2019年销售额突破了1亿元”。

    “6+1”营销模式深度分销

    据杨振介绍,ST加加自2019年起采取“6+1”营销模式进行深度分销,提高铺市率以及网点销售密度。“6+1”中的“6”是指一人一车一区一图一机一目标。“1”是指一个引擎,即社区社群新营销。

    “一人指一个业务员;一车是一个业务员必须配备一台专门的铺货车;一区即一个经销商所辖市场中的一个片区;一图指业务员协助经销商绘制销售线路及销售网店的地图,以便全面实现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一机是指通过信息化系统,对业务员拜访路线、网点数量、终端陈列、进店条码、产品品项、销售数据、产品库存及业务员到店工作时间等具象化;一目标指每个片区必须制定一个销售目标,具体到人、品项、区域、每月、每周、每天。”杨振说道。

    “1是指一个引擎,即社区社群新营销,其核心是在社区社群线上做传播。通过线上引流,线下动销攒集人气,提升销量。”按照杨振的规划,公司将通过抖音、快手等方式制作菜谱、科普、趣味、娱乐等小视频,为线下社区引流,从而实现流量与销量的正向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7月23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责任解除的专项审核意见。意见表明,公司此前的违规担保责任已经解除。

    而由此引起的公司被处以ST风险警示也有望得到解除。杨振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摘帽相关事宜,将按照程序准备材料。”

    随着ST加加的利空出清,二级市场也给予了积极反馈。4月1日至7月29日,ST加加累计涨幅已达85%。

(编辑 张明富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