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川股份拟发行4.05亿元可转债 将推动中硼硅玻管国产化进程

2020-07-30 1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7月29日晚间,正川股份公告称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中硼硅药用玻璃生产项目、中硼硅药用玻璃与药物相容性研究项目,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3.75亿元、3000万元。

    其中,中硼硅药用玻璃生产项目是正川股份现有低硼硅业务的升级,项目的拉管和制瓶生产线进口,技术水平较高。中硼硅药用玻璃与药物相容性研究项目是基于药企使用药包材之前需做相容性试验,公司主动开展相容性研究,有利于提高产品竞争力,为自产中硼硅药用玻璃瓶进入药企供应体系,打下结实基础。

    资料显示,正川股份专业从事药用玻璃管制瓶等药用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理事单位、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玻璃容器分技术委员会会员单位。其主要产品包括不同类型和规格的硼硅玻璃管制瓶、钠钙玻璃管制瓶,并生产各类铝盖、铝塑组合盖等药用瓶盖。

    随着我国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一致性评价和关联审评等政策的不断深化推进,我国药用玻璃产业升级之路正逐步开启。在上述背景下,正川股份布局中硼硅玻璃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正川股份认为中硼硅药用玻璃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进国内中硼硅药用玻璃技术和工艺的改进,推动中硼硅玻管的国产化进程;同时,公司将实现产业链延伸,拥有完整的中硼硅玻璃“拉管-制瓶”生产能力,实现进口替代,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实施中硼硅药用玻璃与药物相容性研究项目,有利于公司优化产品性能,提高产品竞争力,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测试能力和整体实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