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乐歌股份拟发行1.42亿元可转债 乘行业东风加快产品结构升级

2020-07-21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近期,乐歌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核通过。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拟募资1.42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20万台(套)人体工学产品生产线技改项目、越南生产基地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人们对于健康与效率的重视以及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人体工学家具行业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此次募投项目中电动多媒体升降系统、智慧升降台以及智慧增高台均为公司新产品,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近年来,以颈椎、腰椎疾病为代表的亚健康状态已经成为困扰久坐伏案人群的主要因素。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计,我国骨关节炎患者超过1亿人,颈椎病以及腰椎病患者分别均已超过2亿多人,其中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占全国总人数的15.2%,发病率已仅次于感冒。

    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十大顽症》中,颈椎病排序第二,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在全球60多亿人口中,颈椎的患病人群高达9亿。同时,由于长时间低头久坐学习和办公,颈腰椎病患者已经呈现低龄化趋势。

    据腾讯CDC发布的《白领网民系列调查》结果显示,在2015年使用电脑网络办公的人群就已达1.4亿。而这一庞大群体的日常的生活、工作状态实为“重度久坐受害者”,平均久坐不动的时间高达60%至70%。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与效率的重视以及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与人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人体工学健康办公需求逐渐进入人们视野,坐立交替办公系统则是该行业显著的代表。

    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人体工学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的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业内普遍认为,未来十年将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人体工学家具行业属于大健康产业之一,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体工学家具目前的消费群体规模还较小,加上产品价格因素,整体市场空间有限,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的中高收入人群。短期来看,中国面临的经济压力会持续,而消费结构也难以快速提升,所以人体工学家具仍然会以小众商品的形式存在。”

    加快产品结构升级

    据悉,坐立交替办公系统,如升降桌、升降台等,是通过调节适合人体办公高度,实现坐站交替的办公方式,以缓解“久坐”为人们带来的亚健康。事实上,在欧美国家,升降桌已经显得非常普遍。

    乐歌股份是国内人体工学行业的领先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包括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和人体工学大屏支架等,其中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线性驱动智慧办公升降桌、智慧升降工作站等。

    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线性驱动智慧办公升降系统、升降台等新产品的成功推出。而持续不断地开发并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以及市场趋势的创新产品既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一贯的发展战略,也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

    据乐歌股份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17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48亿元、9.47亿元及9.7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4.36%,此外,公司于六月中旬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至6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5%至185.3%。

    此次乐歌股份拟将7000万元募集资金投入年产120万台(套)人体工学产品生产线技改项目。本项目改造完成达产后,可增加公司年产能电动多媒体升降系统20万套、线性驱动智慧升降系统40万套、智慧增高台60万台。

    前述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本次项目达产后除了将有效解决公司现有部分产品产能饱和外,还能够帮助公司加快产品结构升级转型。本次募投项目中电动多媒体升降系统、智慧升降台以及智慧增高台均为公司新产品,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