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獐子岛新任董事长唐艳: 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

2020-07-20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2020年7月20日下午,獐子岛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唐艳女士和刘明先生正式被增补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议上,唐艳被推选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新当选的唐艳对各方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

    这也是獐子岛及相关管理人员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后,公司进行的一次重要的岗位和职务调整。獐子岛在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中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保证在重要岗位人事变动期间的稳定过渡,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合作伙伴稳定,以及整体业务正常有序的开展。对于两个人的任职资格,前期披露的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审慎评估,通过两人在公司以往的管理业绩等方面综合考量,认为其在专业能力、管理视野、市场运营等方面都具备胜任条件。

    《证券日报》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看到,此次董事补选,得到了股东层面的积极肯定,参与现场投票的5个股东代表,均投出了赞成票。獐子岛第二大股东北京吉融元通方的代表在投票现场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处于困难时刻,两位勇挑重担,代表二股东表示感谢,并将全力支持!”

    在当选新任董事长后,唐艳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发言,并从四方面简要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聚焦市场和资源端。核心聚焦国内市场,聚焦消费者,聚焦产品。以研发拉动销售,以销售拉动工厂,以工厂拉动资源端,着重做好集团内部产业链协同和循环,更好地服务国内市场及消费者;二是团队方面将进行组织架构上的相应调整,进一步精减机构,减少层级,让执行层更简捷有效,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三是降成本方面,将加强过程管理,进一步识别风险,做好当下同时,做好明年以及远期规划;四是在整体瘦身方面,关注管理不好、管理不到、投资收益差的单元,逐步剥离非主营业务,加快处置低效资产,放弃复杂海域。

    《证券日报》记者关注到,在监管部门行政处罚结论作出后,獐子岛稳中求变,力求以新的形象示人。此前,公司还曾对管理层进行调整,聘任姜玉宝为新任财务总监。獐子岛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对于监管部门关注及认定的相关违法违规情况进行认真自查,积极整改,特别是在公司的内控管理、财务管理方面,通过选择胜任的管理人才,带动公司内控及财务团队整体专业素质的提升,不断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提升。

    此外,獐子岛7月15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受资产处置以及青岛海洋种业上半年经营情况较好等方面影响,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扭亏为盈,预计盈利3000万元至4500万元。獐子岛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各项经营,以保障实现平稳过渡。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