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启技术积极扩产备战超材料需求 银星基地产能翻倍

2020-07-09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光启技术宣布深圳银星基地的产能扩张建设已经完成,在原来12000平方米的基础上新增4500平方米生产场地,并且新增一条年产量4000公斤的超材料国防装备生产线,由此银星基地实现产能跃升为每年8000公斤,产能翻倍。

    据了解,光启深圳银星基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超材料国防装备生产制造基地,拥有第三代超材料工艺制造生产线。生产区建设了复合超材料生产线、金属超材料生产线、非金属超材料生产线等多条装备生产线,可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另外,银星基地还匹配了无损测试、环境适应性测试、力学测试、材料测试、三坐标测试等测试试验室。

    光启技术在2017年建设银星基地之初,就希望将其打造为一条覆盖功能材料开发、验证、试产、量产全程覆盖的高效能生产线。实战见真章,在给客户“研发-测试-量产”的贴身陪伴和深度磨合中,银星基地超材料规模化生产能力和质量把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出品的超材料性能“良率”由最初的5%-10%提高到90%以上。

    作为光启技术旗下生产力最强和出品率最佳的生产线,银星基地承担了公司多个超材料订单的成品生产,如70周年国庆阅兵空中和地面方队中,受阅的新型重点装备所采用的光启超材料国防装备产品也是由该基地生产并交付。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间,银星基地已经交付超材料产品近2000件,总重量超过6吨。

    除了银星基地扩产储能外,光启技术也在同步推进其他生产基地的建设。其中总投入14.9亿元的顺德项目,一期生产检测区域计划在2020年12月投产,届时可以实现超材料国防装备年产能超过40000公斤。

    得益于银星基地和顺德基地项目的顺利推进,2020年底光启技术将具备48000公斤的年产能;另外,顺德基地二期项目也有规划将投建40000公斤超材料产品年产能的生产线。

    除了积极推进生产交付能力建设,光启技术在生产线人员匹配上也一直有条不紊推进。据银星基地一线人员介绍,从今年2月份开始,超材料尖端业务每个月都保持着数十人入职,投入一线生产。

    超材料作为光启技术主营板块,主要应用于尖端装备。从目前光启技术对外披露的落地产品来看,已经为先进飞机、大型无人机、海洋航空装备、电子通信系统、单兵AI装备、新型航空器等八大尖端装备领域提供超材料解决方案。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