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科信息新型电子表决系统助力2020年全国两会圆满召开

2020-05-28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首都北京胜利召开。《证券日报》记者从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获悉,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内,每个代表席位上均安装了中科信息电子表决器,参会代表使用这套系统对本次两会审议的相关提案和报告进行表决。两会期间,电子表决系统运行稳定,数据处理精准无误,人机配合简便流畅,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发挥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

    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小小的表决器有着强大的系统核心支撑。表决器只是整套电子表决系统的终端部分,当万人大礼堂内的全体代表按下按键的一瞬间,表决结果便同时显示,用时不到1秒钟,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统计速度最快的表决系统。”

    资料显示,中科信息的前身——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代电子选举系统、第一代电子表决系统和第一代会议报到系统的研制者,自1982年起就开始为党和国家级会议、地方级会议提供选举、表决的产品与技术服务。这期间,中科信息电子选举与电子表决系统经历了持续的创新升级,确保了每一届党代会、全国两会使用的都是新一代产品,代表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成为党和国家充分信任的重大会议选举设备和服务提供商。

    据悉,此次全国两会上使用的新型电子表决系统采用了双核心、双链路实时并行工作的设计思路,通过“智能大脑”——中控系统模块的监控,自动排除外界环境干扰、始终保持稳定状态,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达到“稳定、可靠、快速、准确”的要求。中科信息运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保障了党和国家历届重大会议选举与表决的万无一失。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科信息在数字会议领域不断推进自主创新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会议签到、会务管理等新产品也相继充实到产品阵列中,形成了以电子选举系统与电子表决系统为核心的中科信息数字会议系统,并相继应用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8个省市区以及国际性会议等一系列重大会议,拥有了国内外300多家高端客户,成为我国数字会议领域的领军企业,获得“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的美誉,被称为“数字会议国家队”。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