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疫情驱动核心产品量价齐升 英科医疗预计一季度净利1.2亿元至1.3亿元

2020-04-10 14: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4月9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外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2亿元至1.3亿元,与去年同期增长254.6%-284.1%。

    公司方面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受疫情驱动,公司的核心主营产品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且产品售价有一定增长,量价齐升。公司2019年8月起安徽投产的16条PVC手套生产线,使得报告期内手套产能同比有所增加。此外,除公司自产产品外,公司在口罩等防护用品贸易板块的增长,也对业绩增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而前段时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从中国进口的多种医疗产品免除了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公司的主要产品丁腈手套,相关关税的免除也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光大证券分析称,随着疫情开始在南半球国家蔓延,不排除疫情全年持续的可能。目前公司海外手套订单已排到5月下旬之后,始终处在供不应求状态,全年业绩有望延续一季度增长势头。

    此外,分析还指出,公司新投放产能将在未来两年集中达产,高端丁腈手套产能有望快速翻倍。“疫情刺激下国内外防护需求大增,随着高端丁腈手套占比提升,内销贡献度提高,公司业绩有望加速。”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