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快智慧交通新品研发 银江股份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最高增10%

2020-04-10 1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杜卓蔓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杜卓蔓

    4月9日,银江股份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412.71万元至6615.53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增长10%)或可能略有下降(下降10%);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50万元至300万元。

    银江股份方面表示,一季度经营业绩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项目订单获取、项目实施和项目交付受到阶段性影响。

    银江股份早在20多年前就已向智慧交通发展,近年来公司不断释放交通大脑的技术能力,加大AI、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的探索,积极践行了中央倡导的“新基建”建设号召。

    据介绍,银江股份驻扎在杭州交通信号配时指挥中心的团队依托交通大数据平台,融合海量数据轨迹,以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为核心,更精准的评估区域实时车流量,让红绿灯的控制智能化。

    “通过分析十字路口高峰期和平时车流量,将信号灯调整为动态可变,极大地方便了交警部门制定各种缓解交通拥堵解决方案。”银江股份方面表示,“从数据上直观来看,杭州‘堵’城排名从全国前三甲降至大中城市第30位。”

    同时,银江股份正加快城市大脑新产品研发。2月28日,公司公告拟募集资金2亿元专门投入“交通AI综合治理及一体化运营、推广和服务项目”。银江股份方面表示,下一代全域交通AI控制系统是公司的重点研发方向,该系统可通过感知城市路网、交通密度、行车轨迹等信息,为交通指挥、城市规划提供准确信息,从源头上预防交通堵塞的出现,确保城市交通高效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3月30日,银江股份在医疗数据存储领域、智慧交通领域、数据挖掘技术领域等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5份,以持续创新保持公司技术的领先性。银江股份方面表示,公司将基于其在赋能智慧城市发展方面的实践,继续完善城市大脑整体解决方案并加速落地。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