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齐翔腾达拟投建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 实现碳四产业链纵深发展

2020-04-10 1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齐翔腾达4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该装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进公司对碳四原料的加工深度,增加产品附加值与产品多样化,实现碳四产业链纵深发展。

    据了解,异壬醇主要用于生产PVC用增塑剂DINP,其广泛应用于玩具膜、汽车、电线、电缆、地坪、建筑等领域。同时作为塑料玩具的增塑剂,在安全性、环保性上也优于其他增塑剂。业内人士分析称,异壬醇作为生产无毒增塑剂DINP的主要原料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需求量呈快速上升趋势。

    齐翔腾达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对原料碳四进行深度加工转化成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碳四丁烯、异丁烯、丁烷和异丁烷组分综合利用四条产品线,实现了碳四各组分的充分利用,已形成完善的碳四深加工产业链。

    2018年来,得益于雪松控股的强力支撑,齐翔腾达瞄准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品及化工新材料领域的高质量扩张明显加快。目前,齐翔腾达推进的MMA、PDH、PO、己二腈等项目正逐渐落地,进入实施阶段。

    而公司本次拟投资建设20万吨/年异壬醇项目,预计投资17.98亿元,包含20万吨/年异壬醇装置、原料预处理装置、配套公用工程及罐区。其中,20万吨/年异壬醇装置预计投资7.5亿元。项目建设资金全部为公司自筹资金,预计建设周期为两年。

    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投建项目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而其中项目配套建设的碳四原料预处理单元,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原料处理能力,确保不大幅增加原料外采的情况下,满足现有装置的原料需求,同时还可以降低异壬醇装置的原料成本。该项目实现了与公司现有装置的融合,在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及竞争力方面优势凸显,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