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汽集团:2019年销量下降3.99% 市占率提升0.35个百分点

2020-04-01 13: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2020年3月31日,广汽集团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

    报告期内,广汽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550.90亿元,同比减少约2.36%,合并营业总收入约597.04亿元,同比减少约17.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6.18亿元,同比减少约39.30%,实现每股收益约0.65元。

    综合考虑公司盈利水平和未来发展需要,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派发每10股1.5元(含税)的末期股息,加上中期已派发的每10股0.5元(含税)的股息,全年累计向全体股东派发股息总额约20.48亿元。

    受宏观经济下行、贸易局势震荡、环保标准切换、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低迷。在国内汽车行业持续下行、销量同比下降8.23%的严峻形势下,广汽集团全年汽车销量为206.22万辆,同比下降3.99%,优于行业水平约4.24个百分点,汽车销量位列全国前五,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约0.35个百分点,业绩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优于行业平均值,顶住了市场下行的压力。

    2019年广汽集团完成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动作来提升周期抵御能力,包括:2019年是广汽集团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和科学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持续健全,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实施了新一轮组织机构改革,新设整车事业本部等五大本部,强化自主品牌研产销一体化经营和沟通协调效率,加强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金融板块的资源和战略协同,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国际化业务发展;加强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实施一系列创新变革,广汽研究院模拟法人运作设立董事会,埃安系列两大自主新能源车型投产即热销,发布“e-TIME行动”计划支撑新型顾客体验;广汽菲克调整运营机制,实现广汽菲克和广汽菲克销售公司一体化运营,等。

    行业专家预测,尽管疫情影响了一季度的销量,但是在政策预期强化、潜在需求释放,尤其是2019年积聚的巨大动能下,2020年,广汽集团大概率会在深蹲后迎来巨大的起跳弹性。广汽集团表示,将保持战略定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紧推进各项生产挽回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预计全年实现汽车产销同比增长约3%。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