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降低融资综合成本 宝通科技拟向控股股东借款不超过3亿元

2020-03-27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3月27日晚间,宝通科技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和资金使用的安排,为满足公司及各子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借款,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借款利率参考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由双方签订协议时具体协商确定。

    公告显示,包志方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日,包志方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02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2.7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此项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据了解,单次借款不超过12个月,可提前还款。本借款到期时,一次性还本付息,若公司提前归还借款的,应按照借款实际使用时间结算本息。

    宝通科技表示,交易主要基于公司既定发展战略,推进公司现有业务升级与持续深化公司转型发展,通过本次借款可以解决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优化公司的借款结构,降低公司融资的综合成本,对公司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需要。

    公司还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即将届满,基于目前证券市场的情况,综合考虑公司实际发展状况,切实发挥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目的和激励作用,最大程度保障各持有人利益,宝通科技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延长6个月。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