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皇氏集团: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AI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2020-03-23 1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汤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本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充分共享和整合资源,在人工智能关键领域开展深度、立体的合作。

    据了解,商汤科技是全球估值靠前的人工智能独角兽,投资方包括IDG、高通、阿里巴巴、淡马锡、苏宁等知名公司机构,被称为中国博士密度高的中国企业,是继阿里云、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据介绍,联手商汤科技是公司乳业智慧化转型的再次升级;皇氏集团的全自动生产线已经实现了企业供应链全流程数字化、智慧化,是乳品行业智能工厂示范标杆。据公告称,借助大数据挖掘分析及应用,将对乳业板块在精准营销、提升线上销售业务等方面提供有利帮助,对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将产生有利影响。

    近日,在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一行莅临皇氏集团华南中央工厂开展实地调研时,皇氏集团华南乳品公司总经理王鹤飞向调研组介绍:“皇氏集团将针对疫情后企业快速发展需要,不断研发创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通过继续加强数字化技术应用创新能力,持续深耕本土市场,拓展区外市场等多项举措,提升战略应变和数字化实战能力,加速释放行业潜能,提升疫情过后的企业数字化免疫力和生存力,向未来的全面智能化共同迈进。”

    另据公告称,皇氏集团将依托商汤科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丰富的行业经验与领先的科学研究积累,提升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云服务平台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实现公司信息业务的拓展和产业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表示,近年来皇氏集团一直坚持乳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双轮驱动,虽然信息技术产业在公司业绩贡献中仅占21%,但5年来其年均复合增长率已超200%,如何让信息技术板块跟上技术发展的节奏,保持增长也是公司面对的重要课题,此次与商汤科技合作实际并非偶然。

    据介绍,今年2月,一款“戴口罩人脸识别+测温”的AI智慧防疫系统——“AI无感测温”,在泰安市旅游经济开发区智园社区投入使用,是山东首例将AI检测技术应用于社区疫情防控;该系统正是由泰安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借助商汤科技的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所研发,前者为皇氏集团的控股孙公司。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