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携程发布全国酒店复工大数据:多省份复工率80% 五一期间酒店搜索量同比增25%

2020-02-27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全面复工潮”已经开启2周,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酒店行业复工数据又如何呢?

    2月2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携程方面获得的数据显示,全国大多数省份酒店复工率已达80%。其中,安徽、浙江、广西、湖南、山西酒店复工率超过95%,商旅人士成出行主力人群,交通枢纽附近酒店成热选。此外,酒店消杀措施成入住人群关注焦点。

    一位经常出差的李姓先生表示“住酒店前,自己非常关注消毒杀菌措施,甚至会打电话仔细询问前台”。在上述背景下,携程发起了“健康守护联盟”,据了解一周内就有近10万家酒店加盟。其中,浙江、四川、江苏、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加盟酒店占比已超过50%。

    据悉,“健康守护联盟”酒店,需满足14天内无确诊及疑似病例、严格每日消毒、配备消杀物资等6项标准,同时实行连住7天7折,连住14天6折的房费优惠。

    此外,疫情期间,住客更倾向叫机器人送物、送外卖。其中,机器人3/4的工作需求,是送梳子、耳机、拖鞋等酒店小件。

    值得注意的是,2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新闻通气会上称,今年4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能获得控制,可以恢复工作。

    对于上述消息,众多旅游行业资深从业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因为疫情整个旅游行业几乎陷入停滞,旅游行业急盼行业复苏,疫情结束后旅游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从数据上来看,当前,携程今年劳动节酒店搜索量同比增加25%,三亚、上海酒店成热搜。对此,携程有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携程的“健康守护联盟”以及酒店消杀措施能有助缓解疫情,加快酒店行业全面复苏。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