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置信电气重组进展:国网系新股东所持股权顺利划转至国网英大集团

2020-02-26 1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2月26日,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批准,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下称“国网上海电力”)、深圳国能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国能”)与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网英大集团”)签署《股份划转协议》,分别将其通过置信电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的股份(其中,中国电财持股7.65%,国网上海电力持股1.91%,深圳国能持股1.16%,三者持股总比例合计10.72%)划转至国网英大集团。本次股份划转前后,置信电气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划转价值为划出方持有的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下的标的资产在划转基准日的账面价值,即中国电财约147912.4411万元、国网上海电力约36916.7597万元、深圳国能约22505.2144万元。

    因为本次划转为同一控制下的国有股份划转,故此,并不涉及转让对价,也不涉及职工分流安置或债权、债务、或有负债的处理。至于税费问题,根据相关协议,本次划转可能涉及的所得税和增值税由划出方承担;涉及的其他税费,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由划转各方各自承担。

    在不考虑置信电气重组配套融资的情况下,划转后,国网英大集团已直接持有置信电气70.55%的股份,进一步巩固了直接控股地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