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端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开盘涨幅达44.03%

2020-02-24 13: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2月24日,良品铺子以网络远程视频的形式举行了上市仪式,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线上仪式保留了现场仪式的主题环节和元素,以“视频模拟鸣锣”替代现场鸣锣。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月23日上交所公布,即日起,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网络上市仪式”,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亦是该交易所历来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即为注册于湖北武汉的主板公司良品铺子。

    2月24日9时30分开盘,良品铺子股价17.14元/股,上涨44.03%至涨停,总市值68.7亿元。截至记者发稿,涨停仍未打开。良品铺子成为了又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休闲零食品牌企业,近年来,来伊份(603777.SH)、盐津铺子(002847.SZ)、好想你(002582.SZ)等多家休闲食品品牌企业已经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当前,“休闲食品”正成为食品行业升级的趋势和新的增长发力点,其本质是在消费升级需求的大背景下,借产业升级实现的旧业态的二次发展。

    据良品铺子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分别为42.89亿元、54.24亿元、63.78亿元、35.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5亿元、0.43亿元、2.48亿元、1.96亿元。

    稳健的财务有赖于全渠道融合优势。公司已通过构建门店终端、电商平台、移动APP、O2O销售平台等全方位的销售渠道网络,建立了品牌和用户互相感知与交互的多个触点,及时准确地响应消费者需求,智能推送与消费者需求匹配的信息,形成了“不断接近终端、随时提供服务”的销售渠道布局。

    良品铺子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运营网络及信息化系统建设,历经13年市场激烈争夺,目前拥有2000多家线下门店、8000万+会员、年销售额百亿的亮丽业绩。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稳固的线下,良品线上也保持了快速增长。

    在产品定位上,良品铺子自2019年起采用“高端零食”战略,从零食市场中“价格战”的泥沼中抽身,事实证明,良品铺子的“高端零食”战略成效显著。2019年“双十一”期间,良品铺子全渠道终端零售销售额突破5.6亿元,比去年增幅超40%;天猫双“十一”领卡会员数突破1130万,位居零食品类目排名第一。

    而抛开销售数据,从用户反馈来看,高端零食战略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尼尔森调研数据显示,在未给任何提示的情况下,消费者对良品铺子高端零食的认知率从32%提升到了53%;在品牌美誉度方面,良品铺子(47%)稳居行业第一。

    研发经费上的大力投入,进一步保证了良品铺子“高端”战略的实施和布局。

    良品铺子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1082.29万元。与此同时,良品大量的产品生产创新在与供应商共同体的模式下联合实现,通过上下游协同的方式进行产品的升级。2019年下半年良品开立了“良品研究院”主要从事食品研究等科研课题。

    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在上交所线上上市仪式中也通过视频直播表达他的战略思考:“面对疫情,我们也要审视健康与生命。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只要身体无恙,健康平安,就是幸福”。他认为做为企业社会责任,当疫情突发时捐款捐物是第一举动,这次疫情首当其冲就是患者的“免疫能力”提升问题,做为社会公众企业,不能只用捐赠行动表达自己社会责任力,如何增强消费者的“免疫能力”是企业的本质责任,特别是食品企业要未来重点考虑的战略方向。良品铺子一定要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好解决这个问题持久战规划,加大在提高“免疫能力”的健康营养食品的研发投入。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