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益生股份去年净利同比增5倍

2020-02-20 23:41  来源:证券日报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2月20日,益生股份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抢得山东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头彩”。

    2019年,益生股份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创出历史新高,销售收入35.84亿元,同比增长143.26%;净利润达21.76亿元,同比增长499.73%。

    公司业绩好,益生股份也慷慨为投资者派发红包。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2019年白羽肉鸡行业总体表现为供给紧张、需求旺盛,行业景气度高,鸡苗、毛鸡和鸡肉产品价格较2018年同期大幅上涨。”益生股份董事会秘书林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9年,公司父母代肉种鸡苗均价较上年度增加115.05%,商品代肉鸡苗均价较上年度增加101.94%。

    “益生股份业绩的好坏,鸡苗价格是个标杆,因为鸡苗产量这块波动不会太大。去年“飞鸡”频现的状况下,益生股份净利润破纪录也是水到渠成的事。”一位畜牧行业分析师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我们经常会谈到鸡苗价格历史高点,但2019年鸡苗价格一次次刷新前期高点,后来大家都不再提了,因为前期所谓的新高很快就被超越,已经失去意义了,这种情况是我从业以来未曾见过的。”

    2020年,白羽肉鸡行业会如何发展?林杰表示,虽然2019年我国祖代的总引种量有所增加,但非洲猪瘟事件引起鸡肉替代性消费需求持续增加,预计2020年白羽肉鸡行业的高景气度仍将持续。

    “畜牧发展,良种为先”。益生股份董事长曹积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益生股份是一家以“畜禽良种”为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公司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祖代肉种鸡不换羽;二是实施种源净化;三是以数量换质量,为品种供应提供保障。据益生股份方面介绍,2016年公司进口哈伯德曾祖代白羽肉种鸡,繁育哈伯德祖代白羽肉种鸡,改变了国内祖代肉鸡种源供应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