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河智能警用无人机投身防“疫”一线实现无接触执法

2020-02-13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请您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一架架山河“云翼”警用无人机接到株洲警方的指令后腾空而起,循环往复为辖区住户和行人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近日,株洲市利用山河智能开发的警用无人机覆盖面广、移动迅速、续航能力强的特点,实现了无接触执法。“云翼”警用无人机与地面流动宣传车和宣传员一起,构建了“空中+地面”的立体防疫模式。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云翼”警用无人机通过空中喊话、空中视频、实时传输数据等手段,充分运用科技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接触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截止到2月8日,株洲警方共出动警航驾驶员190人次、警用无人机140架次,共配合防疫部门检查车辆4900余辆,检查人员11000余人,空中喊话120余场次,空中劝离聚集群众约1000人次,为当地抗击疫情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空中屏障。

    “云翼”警用无人机是一款适合警用单兵作业的高可靠性四轴八旋翼无人机,续航时间为50分钟,可抗5级大风,最大负载能力6.5公斤,可在中雨环境下持续飞行,具备优异高低温适应性。该机可通过更换机身挂载模块,快速实现可见光侦察、红外侦察、抛投、喊话、生命探测等多应用切换;还可以通过传输模块,实现位置信息、视频信号的实时回传公安视频系统,与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以及扁平化指挥体系无缝对接,协助警方掌握实时态势,动静结合、地空一体,进一步促进了警务工作走向立体化、可视化和多元化。

    自该机装备株洲警方以来,先后进行多次演练操作,内容涵盖空中巡逻、侦察、取证、搜捕、指挥、救援、拍摄以及测绘等八大典型场景应用。此外,山河智能开发的“雷霆”无人机还曾担任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安保工作,对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定点巡视与防控,有效强化了警方在重点区域的监管与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