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亿利集团旗下沙漠生态与洁能环保等多产业集结抗“疫”

2020-02-10 13: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利集团克服自身转型脱困的重重困难,迅速集结旗下治沙生态、医药健康、洁能环保产业加入了全国抗疫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力所能及的支持。

    亿利集团旗下洁能环保企业主要是以热力供应为主,为全国20多个大型工业园区和居民社区保障供热,生产50吨级聚氯乙烯和次氯酸钠消毒液。而沙漠生态生产以甘草为主线的具有清肺止咳功效的复方甘草片、甘草饮片、清肺十八味丸等中蒙药产品。同时,亿利沙漠绿色生态产品、健康产品和环保产品在这次全国抗疫阻击战中也派上了用场。

    与此同时,核心疫区武汉的医疗物资告急,疫情导致交通运输极为不便,但是驰援抗疫刻不容缓。在距离武汉1600公里的内蒙古,亿利集团连夜统筹调度旗下制药企业和智慧物流平台安排药品调集和运输。

    春节期间,内蒙古夜晚的气温降到零下十度以下。亿利制药党员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合家团聚,纷纷带领家属赶回仓储区,接力将2700多箱约1亿片止咳祛痰的复方甘草片装车完毕,亿利人的爱心在48小时内送抵武汉疫区。

    此外,随着疫情的发展,生活物资供应也出现了压力。亿利库布其生态事业集团反应迅速,集中收储60万斤优质土豆,通过湖北省商务厅捐赠给疫情严重的黄冈市、黄石市和鄂州市。据了解,2月6日,满载着库布其爱心的亿利土豆车陆续抵达湖北。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向全国各地扩散,内蒙古自治区抗疫压力逐渐加大。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发出紧急筹备公告,亿利集团临危受命,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调度生产紧缺物资。

    “抗疫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亿利健康总裁郭维亮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亿利旗下制药企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经过一天一夜的加班加点,生产出符合质量认证标准的6.33吨医用酒精。亿利洁能(600277)旗下的亿利化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身氯碱化工的产能优势,春节期间夜以继日地生产配置用于公共设施、场所等防疫所需的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

    从2月3日开始,亿利化学和亿利制药应急生产的医用酒精和次氯酸钠消毒液,陆续保障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等7个盟市和周边旗县的需求,累计捐赠消杀制剂200多吨,全力支援内蒙古自治区抗疫前沿,同时加班加点生产保障抗疫之需。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亿利旗下互联网智慧物流企业亿兆华盛,积极加入国家交通运输协会与“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的驰援抗疫统一行动,已累计运输各类物资超过1万车次。

    亿利洁能科技是清洁热力供应的主力企业,克服燃料煤采购难、运输难、成本激增等重重困难,确保湖北、湖南、江西、河南、浙江、山东、江苏等八个省区20多个大型工业园区和居民生活区以及医院的供热,每小时供热近1000蒸吨,保障了各大园区企业食品、药品、防疫消杀物资的生产稳定和居民正常生活。

    此外,亿利正镶白旗项目公司千方百计购买到20000只口罩,全部捐赠给当地卫健委,有力支援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