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酒钢集团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下属医院派出“最美逆行者”奔赴一线

2020-02-03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近日,酒钢集团通过捐赠防护物资,派出医务人员等多种方式,支防疫抗灾。

    在得知甘肃省防护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张后,酒钢集团积极与医疗材料供应商、生产厂家沟通协调防疫防控资源,主动与境外分支、企业机构、民间组织联系,并且加强与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海关的沟通,确保境外物资在到达第一时间内完成清关,投入到甘肃省防疫抗灾第一线。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酒钢牙买加阿尔帕特公司职工捐出了自有的3200个N95口罩,并陆续采购19000个N95口罩,防护服12000套,护目镜200个。此外,酒钢集团持续加强境内外物资采购,采购南非医疗外科口罩10万个,采购国内护目镜10300个。目前,各类物资均陆续开始发运。

    为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酒钢集团下属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自愿加入湖北救治一线,来自感染、呼吸、重症医学专业以副主任医师宋新海带队的朱海艳、谢晓芬、王生春、陈苗5名医护人员组成酒钢医院援助队,奔赴一线。5位即将出征的白衣战士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做到医者先行。”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酒钢医院专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抢救治疗专家组,积极做好预检分诊、隔离病区设置、感染防护用品准备等工作。

    此外,为了减少患者不必要的医院就诊及咨询,酒钢医院还紧急搭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线快速问诊平台,免费提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在线咨询、在线问诊,为市民免费给予就医指导,包括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个人及家庭防控、诊疗等相关专业知识。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