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通鼎互联签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2020-02-03 15: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2月3日,通鼎互联(002491)发布公告称,苏州市吴江区政府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拟成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项基金,用于降低苏州市吴江区辖内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质押率,并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以确保民营企业正常运营发展,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属于首批重点支持企业之一。

    近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通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鼎集团”)与苏州市上市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及苏州市吴江东方国有资本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协商一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由苏州市上市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及相关资本参与设立专项基金,用于缓解公司控股股东通鼎集团的经营管理压力和支持通鼎互联的可持续性发展。

    根据公告,本次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参与方为纾解被支持方经营管理及流动性压力,拟组织设立系列专项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其中部分专项资金,拟给予控股股东缓解经营管理压力。另外专项资金,拟给予上市公司通鼎互联,通过不限于股权投资、子公司投资等形式支持通鼎互联的可持续发展。

    提及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的影响,通鼎互联表示,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本次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与相关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公司控股股东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质押风险;同时,公司将以股权投资、子公司投资等形式获得专项投资资金支持,有助于公司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获取生产经营的资金支持,从而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