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受益CDMO和制剂业务高速增长 海普瑞2019年预增54.17%至83.38%

2020-01-23 1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海普瑞1月22日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5亿元至11.3亿元,同比增长54.17%至83.38%。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其中CDMO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大幅增加,全年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据海普瑞业绩预告公告,以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71亿元为基础,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79亿元-4.59亿元,环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增幅达123.19%-267.33%,业绩增长显著。

    从2019年全年业绩来看,由于肝素粗品采购价格上涨对肝素原料药盈利的影响进一步减少,公司原料药业务的毛利率稳步提升,价格传导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已逐渐恢复,同时公司CDMO业务收入增加和毛利率得到明显提升,后续业绩更值得期待。

    2019年上半年,公司CDMO业务开始逐步发力。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CDMO业务实现收入3.34亿元,增长68.60%,毛利率24.28%,同比提升16.30个百分点。伴随赛湾生物产能和运营能力的提升,订单交付速度和客户结构的不断优化,公司CDMO业务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赛湾生物在手订单数量充足,且拥有多个商业化和III期临床品种,未来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增厚公司业绩。

    与此同时,2019年公司依诺肝素制剂出口业务取得了较大突破,在已进入区域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除欧盟市场外,公司也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或地区完成了注册,正加速拓展和覆盖全球市场。随着准入国家数量的增加和已进入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制剂业务将保持持续稳健增长。

    跨国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助推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力以及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保障公司长远发展。伴随着海普瑞依诺肝素钠制剂全球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赛湾生物CDMO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创新药管线品种的陆续开花结果,公司将未来的增长趋势将更加清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