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慧业2019年净利润预亏7至10亿元

2020-01-23 1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1月22日晚,ST慧业(000816)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7亿元至10亿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9元至0.70元。

    据悉,为改善经营状况,保障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对各板块或产品进行综合评估,决定终止持续亏损业务,收缩部分产品线,对相关资产进行处置或计提减值,重新配置资源,实施聚焦战略。

    公司决定关停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明鑫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明鑫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同时根据西藏中凯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龙玛拉矿经论证可采储量与2019年末账面摊余价值对应资源储量的差异,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将公司部分闲置机器设备予以对外处置,报废部分无使用价值、无法搬迁的设备;经初步测算,前述事项合计减少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约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对收缩产品和部分面临排放升级产品的研发项目支出予以费用化处理,并对部分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等资产计提减值;同时公司根据未来业务需要对管理架构持续优化调整,支出部分管理成本。

    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机械板块收入规模呈阶段性下降。因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梳理和管理优化仍在逐步推动过程中,2019年度公司机械板块的资产负担和运营成本相对仍较重,再叠加其它板块的持续亏损,造成公司本年度经营亏损。

    ST慧业表示,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将积极推动明鑫公司变现,若公司于2019年年报披露日前完成明鑫公司资产处置或股权转让,公司将根据处置/转让金额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调整于2019年计提的明鑫公司相关减值,这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

    需要注意的是,明鑫公司资产处置或股权转让的进度和金额皆存在不确定性,该事项是否会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造成影响,以及具体影响金额目前皆无法确定。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