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业务趋于停滞 ST中南预计去年亏损超14亿元

2020-01-23 0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1月22日晚间,ST中南发布业绩预告称,2019年度亏损14亿元至18亿元。

    2018年以来,随着影视行业监管趋严,新游戏未能获得版号审批,ST中南巨额亏损的同时,还承受着控股股东违规担保的债务压力。2018年,ST中南的业绩出现了上市以来首度亏损,亏损金额达21亿元。

    纵观2019年全年,ST中南债务危机仍未得到有效缓解,逾期债务相关财务费用负担进一步加重,公司部分资产被债权人司法拍卖等非市场化方式处置造成了较大损失。流动资金短缺导致机械制造板块业务订单下降,影视游戏板块以存量业务为主,新业务趋于停滞。

    此外,影视及游戏行业去库存、去产能仍在持续,影视剧库存积压,行业资金周转率缓慢,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商誉、存货、应收款项等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2019年,公司非经常性亏损致净利润减少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部分违规担保事项尚在诉讼过程中,另外部分违规担保事项公司尚未被起诉,公司是否承担赔偿责任以及赔偿金额均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测算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记者还了解到,在解决资金占用与违规开具商业承兑汇票方面,截至目前,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前次违规占用中南文化资金形成的利息2064.05万元尚未归还。因公司违规对外担保债权人为包轶婷及田恒伟诉讼案件判决司法扣划形成的新增资金占用1592万元。

    在违规担保方面,ST中南已有判决的违规担保共6起,已诉讼尚未有判决结果的担保2起,未诉讼违规担保事项4起。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