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检测能力持续提升 电科院2019年净利最高预增四成

2020-01-22 2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1月22日,电科院(300215)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至1.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至40%。

    电科院于2011年5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要从事发电设备、输变电设备、机电设备、高压电器、高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电器、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机床电器、太阳能光伏、风电设备等各领域的检测服务。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电科院检测能力持续提升,公司资质继续扩展。报告期内,公司承接并完成了来自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如INTERTEK天祥、ABB、西门子、施耐德等委托的各类中高压电器、EMC、新能源等检测任务。同时,电科院还承担了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变压器及开关柜专项抽检工作,承担了来自南方电网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等产品的抽样检测任务。

    2019年6月,公司顺利通过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机构认定三合一扩项评审。通过上述评审,公司的资质得到了进一步扩展,检测能力的提高得到了进一步确认。

    提及2019年度业绩预增的原因,电科院表示,主要因为公司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成本支出方面,由于公司规模扩大,同时公司2018年及2019年内各工程、项目陆续完工结转固定资产,本报告期营业成本、管理费用均有所增长,主要是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以及员工薪酬的增加,但收入增加带来的利润大于成本增加对利润的影响。

    另外,电科院预计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800万元至2500万元。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