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提高 海达股份2019年业绩最高预增四成

2020-01-14 20: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见习记者 李亚男

    1月14日晚间,海达股份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实现净利润2.09亿元至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至40%。

    海达股份致力于高端装备配套用橡塑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客户提供密封、减振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建筑、汽车、航运等四大领域。子公司科诺精工等主要生产金属铝制品,应用于汽车天窗领域等。

    2019年以来,随着轨道交通、汽车领域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新建了自动化立体式仓库,子公司科诺精工年产3万吨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已基本建成,正逐步试产、投用。

    在降本增效方面,公司成果比较显著,新产品量产且成品率提高,综合毛利率有所提高。公司销售回款良好,现金流改善,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应收账款账龄结构改善,预计信用资产损失较上年度有所下降。子公司科诺精工汽车用轻量化铝制品销售先抑后扬,业绩大幅增长,上年度计提887.57万元商誉减值,本年度预计不需计提。

    谈及去年业绩预增的原因,海达股份表示,公司积极应对多变的市场形势,稳步经营,尽管公司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小幅增长,但轨道交通和建筑类等高毛利产品销售占比有所提高,带动了盈利增长。此外,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2019年的影响额约为450万元。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