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提质增效显成效 好想你2019年净利润预增20%至36%

2020-01-14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1月12日晚间,好想你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1.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6%。

    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线上渠道增速明显,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好想你董秘豆妍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体上来说公司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每个季度的营收逐渐提升,业绩符合公司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新产品的推广力度,升级销售渠道,促进了销售业绩的提升”。

    据了解,在产品方面,好想你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按照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丰富产品品类,优化产品结构,重点打造爆款产品,培育腰部产品。

    “在渠道建设方面,优化传统专卖店渠道,重点发力电商渠道,拓展新零售渠道,尤其是新零售渠道增速非常明显”豆妍妍在采访中表示,公司为进一步加大电商渠道的融合,去年10月份,将郑州电商团队移至杭州,实现了公司郑杭两地团队协同作战,加快了团队融合和公司电商渠道的发展。

    在组织效率方面,好想你进行小组化运作,组织效率得以提升。据豆妍妍介绍,该公司前期固定资产的投入已基本完成,现阶段固定资产效益开始逐步释放,提升公司资产运营效率。

    此外,“2019年是好想你与百草味深度融合的一年,我们在文化上融合,在业务上整合,整体上还是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豆妍妍表示,2019年百草味收入逐季提升,盈利能力有所回升。根据渠道调研,阿里渠道百草味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17.8亿元,同增55%,礼盒产品持续放量。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年初指引,百草味适度加大投入保持收入较快增长,线上份额提升仍有空间;本部持续积极调整,短期品牌投入加大,保持盈亏平衡,期待公司业务融合加深及盈利能力企稳回升。

    “未来,好想你将一如既往的专注于健康食品领域”。2020年将继续丰富产品品类,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打造核心爆款产品,扩大腰部产品占比,培育新产品,让产品形成不同的梯队,不断满足消费者全场景、全品类、全渠道的消费需求”,豆妍妍在采访中表示,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重点还是发展电商渠道,尤其是直播渠道,比如说李佳琦为好想你的带货直播一次性甚至带来上千万元的销量,通过这种尝试,2020年好想你会加大直播带货投入。

    在品牌推广方面,好想你加大了品牌推广的力度,据悉,1月1日起,“好想你”登陆央视平台,与CCTV-13《新闻1+1》《新闻调查》和《面对面》等精品栏目展开深度合作,借势央视平台,进一步提升“好想你”品牌高度。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