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普洛药业兽药获批 促进原料药CDMO业务增长

2020-01-12 1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卓蔓

    本报见习记者 杜卓蔓

    1月10日,普洛药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普洛康裕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签发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

    根据公告,本次兽药产品批准有效期为2019年12月31日至2024年12月30日,获批兽药为芬苯达唑(苯并咪唑类驱虫药),对家禽胃肠道和呼吸道线虫有良效,其不仅对胃肠道线虫成虫及幼虫有高度驱虫活性,而且对网尾线虫、片形吸虫和绦虫有良好效果,还有极强的杀虫卵作用。

    CDMO板块在兽药及造影剂领域多项目陆续落地

    事实上,普洛药业已将CDMO作为未来重点发力领域之一,在商业化及早期临床项目均做了较多储备,近期逐渐落地。此前,公司已公告与全球最大兽药企业硕腾签订3个API产品的供货协议,并与全球影像诊断制剂龙头企业Bracco新签订2个产品的战略合作协议。后续仍有多个在进行验证或确认的商业化项目,预期未来将陆续落地。

    关于本次兽药获批,普洛药业方面表示,芬苯达唑原料药为公司合同研发制备项目,也已经完成了相关海外的注册认证工作。本次国内注册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公司该兽药产品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销售许可。该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原料药的CDMO业务。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CDMO前期受丙肝药的负面影响已清零,板块重回上升轨道,预期未来3-5年公司的CDMO业务将高速增长。

    原料药及制剂打开国内外销售渠道

    除此之外,截止到2019年12月,普洛药业的头孢地尼原料药通过了日本PMDA认证,还完成了国内GMP认证以及土耳其的注册认证并已形成销售。制剂板块方面,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首个ANDA已获批,标志着公司该产品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左乙拉西坦片中标25联盟地区集采。制剂板块在近期国内外市场均取得突破性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普洛药业近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亿元至5.8亿元,同比增长43.02%至56.52%。

    事实上,普洛药业自去年起持续对内部管理架构进行整合精简,裁减冗余人员部门、合并类同的职能体系;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绩效考核,重视突破创新,从多维度实现提效增利。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已进入全新高速成长期,原料药行业集中度持续紧缩,制剂和CDMO板块未来有望贡献更多增量。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