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动力子公司齐耀重工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2020-01-11 1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

    中国动力下属子公司上海齐耀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耀重工”)作为主要参研单位参与完成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是海洋国防建设的大国重器,具有设备系统多、功率密度大、布置紧凑、专业性强、工况多变等特点,总装设计制造技术极其复杂,核心技术长期被西方国家垄断和封锁。

    作为主要参研单位之一,齐耀重工攻克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创造性地提出了不同架构技术方案,系统性地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打破该领域国外技术垄断局面,为装备的成功研制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动力表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科技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代表国内科技创新水平最高的荣誉之一。此次获奖,体现了公司的技术进步和研发实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