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川投集团与中国信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并购4个水电站资产标的

2020-01-11 06:02  来源:证券时报

    1月10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副省长王凤朝、中国信达总裁张卫东、川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体斌等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约定,川投集团与中国信达将以水电资产合作为契机,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先期针对中国信达四川地区水电资产标的实施并购转让;此外,双方将充分发挥属地、产业和证照、渠道等各自优势,互补资源,拓展在资产管理、银行、租赁等业务领域的产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了解到,此次川投集团拟通过旗下控股川投能源,投资并购中国信达四川地区4个水电站资产标的。

    川投集团表示,相关水电站标的全部位于大渡河支流青衣江流域,整体资产质量较好,未来经营趋势可预见向好,属于典型的战略性收购举措。

    完成收购交割后,可以有效发挥川投集团长期专注于水电清洁能源产业的投资管理运营经验,以及在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水电梯级联合优化调度等综合优势。同时,释放产业协同和规模经济效应,对进一步盘活利用好四川省内存量水电资源,提高川投主业规模和四川国资国企能源产业集约化经营管控占比。

    川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签约,将成为四川省加快推进央地务实合作,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又一探索和实践,对进一步丰富央地合作内涵,加快金融市场出清,优化需求供给平衡,提升四川国资国企资本运作和产融良性互动等也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