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蒙草生态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国家级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

2020-01-09 1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涛

    本报记者 王涛

    近日,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完成退塘851.5亩并通过验收,已累计完成退塘1160.5亩。

    蒙草生态于2019年3月中标并启动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该项目地处海南省东北部,属湿地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区域内红树林森林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一片沿海滩涂森林。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退塘还林工程、有害生物防治工程、信息化平台建设及科普宣教项目建设等,计划于2020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红树林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和生态服务价值最高的自然生态系统之一,也是最具生态旅游价值的自然景观。按计划,该项目退塘2535.3亩,种植红树林1950亩,治理三叶鱼藤2700亩。同时借助大数据技术建设湿地生态特征变化预警智能化体系信息平台,改造红树林博物馆等。

    据蒙草生态项目负责人金福生介绍,截至2019年12月底,经过对不同区域潮位特点与红树林生物特性及滩涂红树林种植经验后,第一批200多亩,共计10余种海南本地红树完成栽种,目前长势良好。海口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可有效地对东寨港海岸线及沿岸红树林生态系统进行生态修复,提升港区防洪减灾能力和红树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保障东寨港保护区的生态安全,为我国候鸟迁徙提供良好的越冬栖息生境与停歇地。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