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21个涨停之后公告预亏 *ST信威面临暂停上市

2020-01-08 04:57  来源:证券时报

    过去22个交易日收获了21个涨停,*ST信威涨疯了。

    不过,1月7日晚间的一纸业绩预告,意味着公司暂停上市的概率大增。

    *ST信威公告称,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公司预计2019年度业绩亏损。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仍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从公司近期披露的公告来看,目前*ST信威存在三大风险:

    一是暂停上市风险。财报显示,公司2017年亏损17.54亿元,2018年亏损28.9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158.58亿元。同时,公司2018年度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二是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基金的风险。*ST信威发起设立的5G基金尚未取得相关部门对外投资的批准,尚未取得公司债权人的书面同意和海外运营商原有股东的同意,所需履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程序亦尚未完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事项能否成功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是其他风险。包括:重大资产重组的风险,后续工作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债务违约风险,目前海外项目担保风险敞口金额约为17亿元,表内有息负债本金合计约为92亿元,公司偿债压力较大;北京信威减值测试的风险;实际控制人持股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王靖持有公司股份29.3%,已全部质押和被多轮司法冻结。

    虽说*ST信威的风险重重,但公司股价却涨势如潮。2019年11月8日至今,*ST信威已经从期初最低价1.05元/股涨至目前3.72元/股,上涨幅度近25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