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庞大集团重整计划获准 新投资方承诺未来三年净利达35亿元

2019-12-14 12: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此前深陷债务危机、资不抵债的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正在试图通过破产重整计划,再获生机。就在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裁定债权人对庞大集团重整申请三个月后,该公司在12月10日晚披露了重整计划,并得到法院批准。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法院批准庞大集团的重整计划,意味着其暂时避免了破产清算的命运。重整计划内容显示,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庞大集团确认和预计债务累计总额达到了272.8亿元,其本部账面资产虽然有302.07亿元,但市场评估价值仅为97.66亿元,其所有评估的资产,市场价值评估值约为137亿元。普通债权受偿率约为11.20%甚至更低。虽然账面资产大于负债,但以资产评估结果来看,庞大集团实际已严重资不抵债,经营和财务状况均已陷入困境。

    对此,庞大集团方面表示,考虑到各种因素,破产清算并不是一个恰当的做法。据了解,接下来该公司将进入重整计划执行期。为承担经营亏损的主要责任,庞大集团控股股东及其关联自然人无偿让渡其所持的210,624.17万股股票,由重整投资人及其关联方有条件受让。

    此外,为保障庞大集团恢复持续盈利能力,增强各方对该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重整投资人承诺,自受让让渡股票之日起三年内不向关联方以外的第三方转让其所持有的庞大集团股票。

    而作为条件之一,重整投资人(指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元维资产、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承诺庞大集团2020年、2021年、2022年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亿元、11亿元、17亿元,未来三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达到35亿元。未来,庞大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庞庆华变为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和国民运力组成的联合体。

    重整计划还指出,庞大集团先期将获得约17亿元资金支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外,还将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的方式,转增约36.9亿股股票。其中7亿股由重整投资人及其引进的财务投资人受让,并提供7亿元用于支付重整费用、清偿债务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剩余约29.9亿股用于根据重整计划的规定清偿债务。同时,重整投资人将引入中国民生银行(6.270,0.08,1.29%)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提供不超过10亿元的共益债务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番庞大集团的重整计划有了实质性推进,但新的方案能否带领其逐步走出困局,还有待观察。数据显示,近年来该公司业绩亏损持续扩大,2018年营业收入420.33亿元,同比减少40.37%;实现归母净亏损61.55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003.23%。今年上半年,*ST庞大实现营收约102.56亿元,同比下降62.17%;净利润为-11.99亿元,同比下降563.66%;同时,资产负债率也达到了81.87%。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